所有图不能二改、商用、转到别的平台,其他自便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对他人生活的好奇,而产生“我是不是能用自己的方法去发掘一个人生活里可能存在的其他侧面”这样的想法。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陷太深想太多,创作速度完全赶不上自己的思维,表达的欲望和无法表达的不甘心纠结在一起……外部因素大概是观众的赞赏和其他创作者的才华给我施加的压力这两点吧。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作品基本能还原我脑中所想,甚至在创作中产生意外的效果;能被感受到的技术上的进步。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自身的技术限制无法还原心中想法,其他创作者的态度以及他们的作品给我的压力(特别是非常优秀的作品却只有一点点人关注的话,被我看到了会感到异常的紧张和羞愧……)。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有着健康的、充满生命力的身体,或者渊博的知识、高超的技能;在现实的压力下曾经有可能堕落消沉下去,但克服了难关,成为了或正在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坚持自己信念、并且能够给他人正面影响的人。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不管是处在什么关系下,角色之间相互庇护和扶持的关系是非常打动人的,即使这样的扶持是以一定程度的相互打击为表现形式,但根本上他们无法伤害彼此。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这是肯定会的,有时候甚至会被画风独特的原作影响画风,此外就是自己画面里的一些气氛会受到原作的影响吧……虽然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好好表现出这种微妙的差别。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这个很难说诶……主要看是什么类型的画吧,但是可能大多数时候还是偏重角色关系,因为我的水平还达不到能够在一个场景里完美的表达出单独一个人物自身的冲突和特点……而且毕竟,我是觉得一个人的气质很大程度上是由他周围的人和经历的事决定的。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看什么类型的原作啦,架空的话大概是比较喜欢年代剧、武侠、特工和蒸朋,不过画的都不多,最近怨念画不出的是武侠……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和开放,擅长HE也画最多,偶尔捅人一刀我还要负责去给人亲亲不痛,我的糖分可能有点太多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唔……能完成一个无法避免而且有意义的BE,其实我还是很赞赏的,虽然自己也不太吃得消……但如果是为虐而虐、掉智商的虐,出现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甚至不知所云毫无意义的BE,大概是作者情感宣泄吧……虽然是个人自由,但如果这种文被圈里推崇,我也会默默的想你们是不是有病……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我来说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出现灵感,因为我尤其爱把自己的生活经历发散出来作为可用的梗(。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了解原作,定期复习原作,会发现很多新东西。但是我笔下的人物就算背景性格千差万别也会慢慢慢慢的走向一个趋势……这很不好,我也在寻找规避的方法……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没创作过较为完整的故事,这个不好回答……但是我理智上倾向故事情节。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我也想!饭要一口一口吃,我也希望未来有一天能驾驭长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客观来说其实同人已经是一种不敬了……所以要约束自己,贴近原作,可以多从不同角度去解读原作梗,过分的内容偶尔娱乐一下自己可以,但尽量不要给不了解的人留下原作或者单个角色的错误或者不良印象,能让路人觉得“啊这个角色好可爱”就最好了!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过去的都是成长的证明,看过去的图:“卧槽,卧槽不要让我看见,卧槽!”和“呵呵,我现在进步了不少哦,愉快……但是能把看过以前图的人都干掉就更好了。”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出本真的超级锻炼人……目前做过两次,不谈前后期准备,每次赶完稿后都会明显的觉得自己的画技上了一个台阶……如果对自己很苛刻,出本基本可以看作是超高压的集训了,痛苦而有效……而能够看到大家喜欢自己的成果,的确是非常幸福的!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觉得做一个不讨厌的人已经很难了,没想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喜欢我……不管是知己好友还是点头之交,不管我画的东西大家是否了解,甚至没有转发也没有评论也没有点赞,大家在看到的时候心里能觉得“这张图\这个人物看起来很有趣”,就已经是我的成功啦!谢谢你们!!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的几种固定bgm:《爱情保卫战》、《郭德纲相声经典》、《单田芳评书》、《天网》,此外就是豆瓣fm和虾米每日推荐……给我灵感的歌太多啦就不一一说,再说了灵感这种东西,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嘛,follow your heart就好啦!


评论(3)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